close

這次的故事,我們到一位老喜憨兒的家中,這位憨兒因為從小到大都在自家中成長,比較少跟外界的人做接觸,而且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所以我一開始就抱持著"可能不會拍到照片"的心理準備,來做這次的拍攝工作

DSC_7768.jpg

我們抵達目的地後,來應門的是憨兒的家人,我們之前就已經徵求過她們的同意,所以才有這次的拍攝作業

 

DSC_7769.jpg

確認大家都在家,結果爸爸不再家,他們讓我們先進去坐

 

DSC_7771.jpg

家中擺設非常簡單,看得出來生活相當簡樸

 

DSC_7773.jpg

 

 

這次的訪問人員

 

DSC_7774.jpg

這位老憨兒年紀已經將近50歲了,她才剛睡完午覺,所以我想她目前的精神應該還算不錯

 

DSC_7775.jpg

在爸爸還沒回家前我們就先稍微聊個天,因為我是第一次到他們家,算是陌生人,所以我盡量讓她放輕鬆,習慣鏡頭

 

DSC_7778.jpg

爸爸回到家了,我看到她的爸爸....我心中頓時感到非常沈重....爸爸的年紀....我可以叫他爺爺了

 

DSC_7780.jpg

他們正在簽照片使用同意書,同意我們可以使用他們的照片來做公益宣傳使用

 

 

DSC_7781.jpg

志工老師希望他們能夠仔細詳讀同意書的內容,畢竟要人家簽名,還是要讓人家了解簽名的原因與目的

 

DSC_7784.jpg

他們很熱情的削了很多水果請我們大家吃,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,也麻煩他們了

 

DSC_7787.jpg

這張照片對我而言別具意義,我非常不喜歡拍合照這種制式的照片,但是當我拍下這張他們的合照,我認為他們一定很久很久沒有在一起拍過照片了....果其不然,我給爸爸看了這張照片,他非常開心的告訴我,謝謝你,攝影師....

 

DSC_7790.jpg  

這是他爸爸每天都會給她的"一張"

她不了解什麼是10塊,50塊,100塊,她所知道的數字單位永遠都只有一張,所以他每天都會跟爸爸要"一張"

我看著她一直拿著這張100元,心中百感交集

 

這次的拍攝時間也不長,當我看見爸爸回到家,我心中的那種沈重的感覺是無法用言語可以形容的,爸爸的年紀都已經這麼大,卻還在工廠上班工作,為的也是這個家,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辛苦


我跟爸爸聊天的過程,我告訴他,依照您的年紀,我應該要叫您爺爺了,我了解您現在最擔心的事情,就是她未來該怎麼辦?因為您的年歲已經很大了,萬一哪天您不再了,那剩下她怎麼辦?


我說完,果然,爸爸的心事完全被我說出來....從他臉上的表情變化,我知道他現在唯一放不下的就是這件事情了,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,但是我能做的,就是把這故事說出來,讓能夠幫助他的人來幫助他,當然,真善美的老師們也是會盡全力的幫助他,只是我也知道他們的能力與人力也有限,在怎麼樣我們都還是需要靠外界的支援與幫助才行,這就是我當攝影志工的目的了

此次的訪問也給我非常多的收穫,還會有下一次的訪問,未完待續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do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