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好久沒有幫真善美拍攝活動了,小弟我實在是有點忙不過來,所以一直抽不出時間去幫忙他們拍攝,好不容易在上禮拜他們跟我敲了一天空檔,讓我這個懶惰的志工又可以服務他們了,說真的能夠幫忙到他們,我是非常開心的

 

早上的第一個拍攝位置,是到他們休假時會去的地點,這次去的地方是活動中心,今天他們所做的活動是去健身房健身

 

這次的拍攝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平常這些中度,重度的喜憨兒,居然也能從事跟一般人一樣的活動,上圖這兩位可是情侶喔~

 

他們小倆口很認真的在跑步,我就不打擾他們了~XD

 

這些學員在踩著腳踏車

 

也是很認真的在跑步著

 

老師在幫忙學生做跑步機的設定

 

協助他們正確的做運動

 

她踩著踩著,我問她,會累嗎?她笑著說:一點也不會喔~

 

看起來很開心的學員

 

非常自然而的笑容

 

在拍攝的過程中我很驚訝,我很久沒去幫忙他們拍攝了,他們都還記得我(我很慚愧,我很多面孔都沒印象了....)



拍攝的第二站,是他們工作的地點,這些喜憨兒在社會上其實到處都有他們的蹤影,像是便利超商,大型超市,而最常見的地方就是加油站了,除了加油,人工洗車也是他們能夠做的工作之一喔

有顧客上門了,很認真的在指導駕駛該如何停車

 

這是剛來工作的新同學,跟在學長身邊學習

 

很認真的擦車

 

勤奮的工作著

 

學長也一點都沒偷懶呢~

 

非常認真的雙人組合

 

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

 

擦乾汽車,也是一樣所有小細節都不放過

還有使用氣槍把細縫裡的水都吹乾喔

 

真的很認真

 

 

絲毫不放過任何細節

 

最後再認真擦一遍,真的好用心

 

恭送顧客,非常大聲且確實的謝謝顧客光臨,我要給他一百分


第三站,我們又換到另一個地點,是這次拍攝的最後一站,也是加油站,不過這次拍攝的不是洗車人員,而是加油人員,我才剛到這,就馬上發現了他們臉上的親切笑容,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

你說看看,遇到這樣的服務人員,你能不開心嗎?

 

在顧客還沒上門時,他們也是絲毫沒有放鬆的站在工作崗位上等待顧客

 

這笑容真的讓我很想幫他留下記錄

 

幫忙騎士加油

 

 

 

確實的告知顧客油表歸零

 

認真的態度

 

另一邊正在幫阿嬤加油

 

幫阿嬤發車

 

顧客離開,又回到自己個崗位上

 

當個快樂的工作者~

 

謝謝光臨喔~對於每個顧客,無論是進場或是離場,他們都會確實的做到這個動作,真的讓我非常的佩服

 

謝謝光臨~請小心駕駛~

 

真的非常認真

 

有駕駛開過頭了,他們也是笑臉迎人的指揮駕駛歸位

 

是不是很可愛呢?

 

拿油槍

 

加油~

 

謝謝光臨~這動作真的做的非常確實

 

如果不告訴我他們是喜憨兒,我真的很難察覺他們跟一般人的不同

 

這樣的笑容,在一般正常人的臉上可是不常見到的,而對他們而言,這是在自然不過的事情了

 

罩為騎士非常逗趣的在為他們加油打氣呢~看來是常客喔~

 

我結束工作要離開了,他們也是露出笑容跟我揮揮手說再見

 

  

結束這次的工作行程,我下次在來幫你記錄喔~掰掰~



這次的拍攝工作又讓我了解到,原來只要有人好好教育他們,他們也可以自我照顧,不用依賴家人的協助,甚至可以跟一般人一樣,學習如何在社會上生存,成長

他們的想法都很簡單,只要你告訴他們一個簡單的指令,他們就會貫徹到底,他們在我們正常人眼中的樣貌是不完整的一群,我也發現我們總是抱持著同情的心態在看待他們,總覺得他們很可憐,有些身心障礙者算是重度患者,但是他們在做任何事情都不會輕易的放棄,一個動作也許不完美,但是他們都願意花一千次,一萬次去練習,去執行,這種精神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做到的,我內心深深的感到佩服

有時候我看著他們,我都感覺其實他們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快樂,他們工作賺錢,花費其實也很少,錢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夠用就好,因為慾望很少,生活反而簡單自在,反觀我們,工作壓力大,慾望多,煩惱也多,我在他們身上也學習到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

這次的拍攝工作我還不夠滿意,還沒拍到我心中所要的那種份圍,下次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,就像他們一樣,再接再厲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do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